“三月春风暖 巾帼绽芳华” ——校工会、妇联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09  点击数: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校工会、妇联组织开展了“三月春风暖 巾帼绽芳华”系列庆祝活动,为全体女教职工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祝福。

2024年是生肖龙年,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工会、妇联特意为女教职工赠送了一对龙凤图案抱枕,方便女教职工休憩及舒缓腰部压力。抱枕汲取了民间艺术中的龙凤图案元素,配色鲜明,风格粗狂;抱枕的背面设计了标语“你的腰我来爱”,其意为工会、妇联对女教职工的暖心关怀。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校工会、妇联还策划了两场插花活动,让女教职工们在忙碌的教学之余,享受生活的惬意,插花活动不仅让她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快乐,也绽放了属于自己的芳华。

“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义乌市口腔医院、三溪堂、爱尔眼科等医疗服务团队为女教职工们开展了口腔检查、中医把脉问诊、电脑验光等义诊活动。




 我校教师及学生也受邀参加了由义乌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世界舞台 花样绽放”义乌市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暨“党建引领‘五共五富’巾帼头雁领航培育行动”启动仪式。外语外贸学院的“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上台接受了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荣誉牌,20位“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后台维护、现场指引、宣传互动等志愿服务。

经济管理学院钱志芳老师带领学生在“创业共富 指尖巧娘”巾帼创业展示区,为前来参观的游人及外籍学生教授制作中国结,充分展示“巾帼共富工坊”工作成效,展示手工巧娘的魅力风采。国际教育学院的外籍学生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学习制作中国结,并走上T台展示自己的制作成果,进一步展现了义乌作为国际商贸城市的活力和谐与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形象。

凝聚“她”力量,绽放新芳华。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了女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还让女教职工进一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未来,校工会、妇联还将不断强化女教职工关爱工作,维护女教职工权益,不断增强广大女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使命感,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争做学校发展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返回顶部] [返回上一页]


首页| 收藏| 联系方式|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