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申报的义乌市“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培育基地被评为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

日期:2024-02-27  点击数: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王杭芳 日期:2024-02-27  

日前,全国妇联宣传部印发《关于命名新一批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通知》,其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申报的义乌市“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培育基地被全国妇联命名为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这也是义乌市唯一一家全国文明实践巾帼阳光站。

在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策号召下,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党委积极探索校地“联姻”的合作模式,通过主动对接义乌市妇联,于2021年4月促成义乌市“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培育基地落户学校。基地面向义乌市全境,主要开展巾帼志愿者培育及志愿服务发起等活动,以在校女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农村巾帼志愿者为骨干力量,以老年、青少年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常年常态化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使用指导、防诈骗宣传、文化娱乐、红色宣讲等精神共富类服务供给,每年服务人次超3000人,走出了一条高校以党建引领转型发展、深度融入地方服务、不断提升银龄精神共富的幸福指数的新路线,为助力银龄和居民安享生活,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实践可行案例。

义乌市“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培育基地落户学校

接下去,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义乌市妇联继续深度合作,积极推进巾帼志愿服务特色项目的孵化培育和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巾帼志愿阳光站这个新平台,在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爱困境妇女上下功夫,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使更多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把巾帼志愿阳光站的品牌擦得更亮。

“智慧小囡”志愿者在稠江街道老年服务中心开展服务活动

“智慧小囡”志愿者深入后宅街道住户家里指导智慧手机操作及防诈骗宣传

“智慧小囡”志愿者巡回服务北苑站

(审核 季晓伟 蒋祝仙 编辑 王丹萍)



[返回顶部] [返回上一页]


首页| 收藏| 联系方式|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