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义乌市三八红旗手”殊荣

日期:2023-12-29  点击数:

近日,义乌市妇联公布授予“义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和“义乌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钱志芳老师获得“义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钱志芳老师在学校人才培养与巾帼助农共富服务方面建树颇丰。她首创大学生共富教练班,当好实现妇女家门口就业的播种人,将人才培养与巾帼助农共富服务紧密结合,既解决女大学生创业、就业难题,又实现妇女家门口就业。2023年7月,钱老师带领学生团队远赴丹巴,驻扎乡村1个多月,通过“集中培训+入户教学”的方式,手把手教绣娘们中国结编织技艺,一对一培训短视频拍摄、剪辑技术、直播讲解等技能,培训绣娘、农户1100余人次,送教上门600余户,培育藏家绣娘主播近百人。

钱老师专注礼仪公益事业十余载,多年来坚持为志愿者、医护人员、女企业家、新任教师、新任公务员等开展礼仪素质提升培训。为义乌各届博览会青年志愿者提供礼仪辅导,累计有30多场9000多人次;为义乌小商品经营户开展文明诚信经商宣讲;帮助卫健委开展义乌全域医护人员服务礼仪提升工作;主持课程《商务礼仪》被评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教材《礼仪与沟通》被评为省级新形态教材。

钱志芳老师为公务员作礼仪培训

钱老师也积极开展小商品国际研修,当好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有力推广者。三年来先后进行了《哥斯达黎加电子商务加强研修班》、《约旦工商会发展数字经济和跨境电商研修班》、《斯里兰卡国际电子商务研修班》、《马来西亚西北马区电子商务研修班》等8期研修项目。来自哥斯达黎加、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约旦等2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300多名学员通过对我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和电子商务发展的优秀经验的学习,提高其商品交易市场培育水平和相关电商业务技能,助推其所属国家的经济和市场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促进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交易市场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更是宣传了世界小商品之都,成为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有力推广者。

组织开展发展中国家商品交易市场研修班



[返回顶部] [返回上一页]


首页| 收藏| 联系方式|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