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钱志芳荣获金华市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日期:2023-12-18  点击数:

近日,金华市妇女联合会下文表彰了金华市范围内在妇女工作上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肯定他们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我校教师钱志芳多年来一直默默奋斗在教学一线,乐于教书育人,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出一条服务育人的新路径,荣获金华市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创立大学生共富教练班,成为妇女家门口就业的播种人

开展政校行企合作,创立共富教练班,将人才培养与巾帼助农共富服务紧密结合,通过对大学生的数字营销技术和中国结编织技术培养,训练优秀学生成长为共富教练,助力直播+鸡毛换糖新商人转型升级、直播+一根红绳项目新匠人转型升级、直播+乡野村趣新农人转型升级。师生巾帼合力为共富助力,足迹走遍山区26县,深入山区、农户、田间、地头、厂区、车间,开展一对一、手把手的转型升级培育服务,既发挥高校师生智慧力量,体现大学生人生价值,培养大学生创业素养,又实现6000多名妇女家门口就业。

图1 带学生入磐安开展中国结编织技术教学


二、送教丹巴藏家绣娘转型升级,当好汉藏民族团结的助力人

       2023 年 7 月,带领学生团队远赴丹巴,驻扎乡村 1 个多月,通过“集中培训+入户教学”的方式,与每一位绣娘谈心,手把手教绣娘中国结编技艺,一对一培训短视频拍摄、剪辑技术、直播讲解等技能;培训绣娘、农户 1100 余人/次,送教上门 600 余户,编辑发布短视频 400 余条,浏览量达 150 余万人/次。培育藏家绣娘主播百人,开展绣娘直播大赛,两小时点赞数量达895.21 万次,共产生交易额 12.56 万元,订单数据达 2596 单。切实帮助藏家绣娘农户增收,留下优良的服务口碑,当好汉藏民族团结的助力人。

图2 进驻丹巴时与藏家绣娘进行调研访谈





[返回顶部] [返回上一页]


首页| 收藏| 联系方式|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