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匠结对,携手共富——首届“工商云创客”共富教练班开班仪式圆满举办

日期:2023-11-07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在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指导下,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义乌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工商云创客”共富教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举行。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发展部部长潘纲、义乌市妇联副主席周丹瑛、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媛、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负责人胡艺潇、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钱志芳(首届班主任)、副班主任金思琪、9位匠人师傅、首期共富教练班的2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媛对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该班缘起于两年前,钱志芳老师和胡艺潇女士校企合作携手带领工商云创客专创工作室大学生在磐安、兰溪等地开展的“直播+中国结”项目,通过手把手教当地村民编制中国结增收、结对义乌小商品经营户直播转型创收、牵手兰溪果农直播+销售杨梅、到今年深入四川丹巴县12个乡镇一个月的藏家绣娘转型升级社会服务、10月助力巴州云娘直播创业在全国“乡村振兴 智创未来”巾帼共富创新创业大赛摘取桂冠,通过一次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社会服务,经管学院走出了一条以服务实践培育人才的改革之路。

吴媛从思创融合、模块化教学、同学同创三个方面肯定了共富教练班的特色建设工作,鼓励学员们要怀揣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践行义乌精神,用责任和智慧投身到强国建设的实践当中,从而探索出一条具有义乌特色、高校特质的共富双创人才培养之路。

首届班主任钱志芳宣读了班级百天学习计划和班级规范,在接下来的考察中,学员们将每天坚持短视频、直播和中国结制作的打卡训练,旨在通过持之以恒的练习来锤炼过硬本领,成为推进公共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创新创业人才。

最后,义乌市巾帼帮帮团匠人与13位新生代表进行了结对仪式,青春洋溢的学员与慈爱亲切的匠人将中国结和直播教材进行了交换仪式,这是师傅与徒弟之间互学互助的承诺,更是年轻一代力量和老一辈匠人在共同富裕之路上使命的传承。



[返回顶部] [返回上一页]


首页| 收藏| 联系方式| 管理入口